新华网 正文
西门子的“兴奋”与“感慨”
2018-11-08 14:54: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1月8日电 通讯:西门子的“兴奋”与“感慨”

  新华社记者宿亮 张欣 郭敬丹

  “你看我走了多少公里!”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台后的会见室,西门子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赫尔曼刚一坐下,就打开手机上的计步软件向记者展示。身处面积庞大的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访客户、谈生意既是脑力活,也是体力活。

  本次展会上,全球500强企业之一的西门子非常“吸睛”。尽管有些疲劳,但一波波前来观展的中国客户还是让赫尔曼很兴奋。在推介活动中,他亲自上阵,向媒体和参观者介绍各类展品。

  “我们带来很多新科技,比如数字化医疗展区的那台CT扫描仪,配备了人工智能,能根据患者个子高矮来调整辐射量。”赫尔曼自豪地向记者介绍。

  几天下来,不少公司前来与西门子接洽并达成协议。赫尔曼说,提供一站式平台让供求双方在短时间内“握手”,是此次展会与众不同之处。中国市场规模巨大,既有助于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又能为世界提供机遇实现互利共赢。

  在赫尔曼看来,展会上传递出的积极信号让外界对中国经济更有信心。他对“创新”一词尤其印象深刻。他说,西门子特别重视创新,相信在相关领域能够与中方开展良好合作,为中国人生活品质的提升作出更多贡献。

  在这名知名跨国集团高管眼中,中国经济正在发生“质变”。对西门子而言,一个突出的感受是,除了产品备受关注,其为客户提供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也更受欢迎。公司一系列技术创新应用把硬件与软件更好地连接起来,实现生产、销售和使用各环节的更有效协同,这和中国经济越来越追求效率和共享的方向非常契合。

  赫尔曼告诉记者,西门子初到中国时,是作为供应商为客户提供产品,而现在则是与合作伙伴共同开发面向未来的产品和系统。他举例说,西门子的长期合作伙伴济南二机床集团正寻求将生产活动数字化。西门子所做的并非简单提供控制器、电机或传感器,而是从工厂生产全周期的角度出发,进行设计、制造和服务。

  “你要知道,中国已经是西门子第二大海外市场和最重要的战略市场。”赫尔曼面对记者发出感慨。“我相信,进博会将成为西门子与中国伙伴共同描绘创新蓝图的重要平台。我相信,开放的中国将和世界的未来紧密相连。”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洛阳发现西汉大墓
洛阳发现西汉大墓
悬崖上的建筑——探访恒山悬空寺
悬崖上的建筑——探访恒山悬空寺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坚守与创新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坚守与创新
走进首届进博会汽车展
走进首届进博会汽车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683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