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绿地商贸集团董事长薛迎杰:瞄准消费升级 积极向商贸产业链上下游拓展
2018-11-10 16:40: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绿地商贸集团董事长、总经理薛迎杰接受新华网独家专访。新华网严晓瑜摄

  新华网上海11月10日电(侯凯)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绿地商贸集团董事长、总经理薛迎杰接受新华网独家专访。他表示,将借助进口博览会的平台,依托自身全球资源及零售末端布局,引进和采购包括食品、农产品、电子产品、生活日用品等高质量的消费品,积极向商贸产业链上下游开拓延伸。

  绿地集团早在2014年就开始着力推进多元经营布局、谋求创新转型,以消费零售为切入口实施“大消费”战略。薛迎杰表示,近年来,我国消费升级趋势明显,消费者已由早期只重视产品的价格、性价比变为更加看重产品的产地、品质和供货渠道,甚至更加看重品牌,鉴于这种变化,目前绿地商贸集团在零售渠道和商贸渠道均有所布局。

  据悉,目前,绿地商贸产业已涵盖进口贸易、消费零售、商贸物流及商业运营四个板块,全国零售门店突破53家,2019年进口贸易规模预计60亿元,物流供应链设施布局全国,商业运营面积超过106万平方米。

  薛迎杰透露,为了更好承接进口博览会的溢出效应,绿地商贸集团制定了三年战略规划,他希望,三年后,绿地商贸集团每年营收能达到500亿元以上,成为在中国从事进口商品贸易及相关领域比较靠前的企业之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巩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发现7座法老墓葬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发现7座法老墓葬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江西:“脐橙之乡”丰收采摘忙
江西:“脐橙之乡”丰收采摘忙
手工造“飞机” 只为圆梦想
手工造“飞机” 只为圆梦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90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