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内斯食品集团中国区总裁刘东:打造优质食品追溯系统 为安全消费护航
2018-11-10 16:40: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通内斯食品集团中国区总裁刘东正在接受新华网专访。 新华网发

  新华网上海11月10日电(沈梅 侯凯)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德国企业通内斯集团的展位前总是排着长长的队伍,即便要耗上一些时间,大家也乐于在此等待德国大厨端出热腾腾的德国香肠,派发给大家品尝。

  进口博览会期间,通内斯食品集团中国区总裁刘东接受了新华网独家专访。他表示:“我们很荣幸能参与此次盛会,能在这个巨大平台上向全球,特别是向中国消费者展示我们的产品。”

  通内斯集团是欧洲最现代化的国际肉联集团之一,核心业务涉及猪、牛等牲畜的屠宰、分割、精加工等。近年来,通内斯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了数百万吨的各类冷冻猪原料肉和猪肉副产品,据介绍,中国市场占其对外出口量的30%。这次来到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通内斯带来了各种肉制品,其中包括各种在中国首次亮相的德国原装香肠,勾起了无数参会者的馋虫。

  刘东介绍,通内斯的食品安全追溯系统确立了其在行业中的领军地位,“通内斯的ftrace系统,实现了对食品从生产到消费整个供应链的全程追溯,从而监控并保证食品安全。消费者可以通过扫描产品外包装的二维码读取信息,详细了解到这块肉来自哪个养殖场,什么时候屠宰、什么时候分割、什么时候包装、什么时候到达中国口岸,完全透视整个生产过程。这个系统提升了产品在整个供应链的信任度。我们将进一步研究中国市场,促成更多交流和探讨,未来实现猪肉加工产品中国本土化生产。”

  面对巨大的中国市场,刘东表示:“虽然我们从量上不能满足中国市场的要求,但是我们可以从质量上满足大家对健康食品的需求。德国不仅有发达的汽车工业、电子工业,德国的农业、畜牧业也十分发达。我希望将德国的饮食文化也传播到中国来。”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巩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发现7座法老墓葬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发现7座法老墓葬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江西:“脐橙之乡”丰收采摘忙
江西:“脐橙之乡”丰收采摘忙
手工造“飞机” 只为圆梦想
手工造“飞机” 只为圆梦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906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