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里约州发生山石砸倒民房事件9人死亡
2018-11-11 05:21: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1月10日电(记者陈威华 赵焱)巴西消防部门10日表示,巴西里约热内卢州尼泰罗伊市当天凌晨发生一起山石滚落砸倒民房事件,目前已造成9人死亡。

  巴西消防部门对媒体表示,这一事件发生在一个依山而建的平民社区,许多民房地基不牢。由于这一地区近期连降大雨,一块大石头从山崖断裂脱落,砸倒6处民房,目前已造成9人死亡,另有至少6人受伤。

  根据当地电视台播放的航拍画面,被山石砸倒的民房几乎被夷为平地。从当天凌晨4时开始,共有近200名救援人员参与搜救行动,目前已从废墟中抢救出11人,其中多人受伤被送往医院救治。有9人已确认遇难。

  里约热内卢州所在的巴西东南部地区多山,强降雨极易造成山体滑坡。2010年尼泰罗伊市发生一起滑坡事件,造成48人死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界最高输电铁塔直升机跨海放索顺利完成
世界最高输电铁塔直升机跨海放索顺利完成
“晒秋大妈”的幸福生活
“晒秋大妈”的幸福生活
夜色下的开罗老市场
夜色下的开罗老市场
探访法国华工公墓
探访法国华工公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694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