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贸易官员欢迎中国企业来德投资
2018-11-12 10:52: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11月11日电(记者乔继红)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总经理于尔根·弗里德里希近日在会见中国企业家代表团时重申,欢迎中国企业来德投资,以打造双赢局面。

  弗里德里希对到访的数十位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成员企业代表说,希望中国企业不要误解德国针对外资的政策,德国欢迎来自中国的各种形式投资,包括股权投资、技术和产品合作等。

  他说,目前在德国投资的中国企业,在保护德国合作伙伴的管理文化、保证投资的持续性和创造力、推动双方企业共同发展方面,都有非常积极的经验。

  根据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的数据,中国在德投资企业数量持续增长,投资项目也连年增加,成为德国最重要的投资来源地之一。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秘书长程虹以中国美的集团收购德国机器人公司库卡举例说,中国企业在德国投资带来双赢效果。中国企业家代表团此行参观访问了库卡。据了解,库卡在被美的收购后,自身管理体系和公司结构基本未受影响,却在中国市场感受到巨大变化,最明显的是享受到美的带来的充裕资金。库卡迅速在中国设立了工厂,产能达10万台,是其德国产能的3倍。

  “如果没有中国的股权投资,德国企业很难有机会以如此大体量进入中国市场。”程虹说。

  除了欢迎中国企业来德投资,弗里德里希还说,希望德国企业和中国企业在非洲加强合作,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洋六号”科考归来
“海洋六号”科考归来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发现7座法老墓葬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发现7座法老墓葬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江西:“脐橙之乡”丰收采摘忙
江西:“脐橙之乡”丰收采摘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915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