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述:中欧专家聚焦中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
2018-11-15 12:52: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法兰克福11月14日电  综述:中欧专家聚焦中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

  新华社记者邵莉 沈忠浩

  第21届法兰克福欧元金融周14日迎来“中欧银行日”论坛活动。与会的中欧金融业等专业人士就中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欧投资并购等热点话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王卫东在论坛上说:“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实践证明,越是开放充分、竞争激烈的行业,进步就越快,金融业也不例外,以金融业为代表的服务业将是下一步中国开放的重点领域。”

  王卫东表示,今年以来,中国在银行、保险、证券等多个领域宣布了一系列对外开放的措施。中国资本市场的双向开放不仅有利于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也将给外资金融机构带来更多的增长红利。

  与会的欧洲金融界人士对中国扩大金融市场开放表示赞赏,并对人民币国际化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德国中央银行德国联邦银行董事会成员巴尔茨表示,中国谨慎地、逐步地开放资本市场是有必要的。他说:“人民币清算系统在欧洲银行支付体系中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只要有耐心和恒心,人民币国际化一定会成功。”

  来自汇丰银行并购部门的专家称,海尔成功发行首只D股打通了中德资本市场,希望未来能有更多来自中国的债券、金融衍生品通过法兰克福进入欧洲市场。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董事长胡政说:“我们正在探讨和研究金融期货市场的进一步开放,以满足境外投资者的风险管理需求。”

  法兰克福欧元金融周每年举办一次,已成为欧洲金融服务业的重要信息交流平台。自2014年起“中欧银行日”的主题论坛开始登陆欧元金融周,今年已是第五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新华国际时评:中国对外开放40年的三点启示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在上海青浦拉开帷幕。来自130多个国家的3000多家企业接踵而至,从中东椰枣到哥斯达黎加菠萝,从法国创新药到德国粉碎机,从巴基斯坦时尚展到芬兰儿童主题乐园……琳琅满目的产品与服务,勾绘出一幅流光溢彩的中国开放图景。
    2018-11-04 16:56:3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图片故事】蛋壳与“刀客”
【图片故事】蛋壳与“刀客”
三江源首次记录到黑狼
三江源首次记录到黑狼
第二十届高交会在深圳开幕
第二十届高交会在深圳开幕
安徽黄山:塔川初冬景美如画
安徽黄山:塔川初冬景美如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718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