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中国创新对话”在里约热内卢举行
2018-11-15 16:39: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1月14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第5次“巴西-中国创新对话”13日至14日在里约热内卢举行,两国外交官和专家共同讨论了当前创新发展和未来趋势,以及如何以创新应对国内外挑战。

  对话会上,中国驻巴西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瞿瑜辉说,中巴两国的创新合作由来已久,为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一个创新的模式。他说,中巴在30年前开启的地球资源卫星合作项目,至今还是南南合作的典范。现在中巴又在空间气象领域、纳米领域和其他新材料领域努力尝试开展创新合作。中巴还在积极开展产能合作,在物流、通讯等领域开展越来越多元化的合作。中巴合作模式具有创新示范意义。

  巴西巴中关系研究所所长、前巴西驻华大使莱昂表示,中国不仅仅在科技创新领域不断取得新突破,同时在创新治理方面也有很多经验值得借鉴。“怎样用国家的力量推动创新和科研值得我们巴西人了解和讨论。”

  对话会上,除了中国在巴西创新投资、数字经济等议题外,多边主义也是与会专家讨论的主要议题。与会人员认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为多边主义注入了“新鲜血液”,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新型国际关系等理念为新形势下多边主义贡献了“中国智慧”。

  巴中创新对话是由巴西外交部下属的亚历山大德古斯芒基金会主办的年度论坛,两国专家利用这一机制为加强创新合作建言献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图片故事】蛋壳与“刀客”
【图片故事】蛋壳与“刀客”
三江源首次记录到黑狼
三江源首次记录到黑狼
第二十届高交会在深圳开幕
第二十届高交会在深圳开幕
安徽黄山:塔川初冬景美如画
安徽黄山:塔川初冬景美如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719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