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方强调实现独立是不可剥夺的权利
2018-11-15 23:03: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姆安拉11月15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在巴勒斯坦宣布独立30周年之际,巴勒斯坦各界15日强调,建立一个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的巴勒斯坦国是巴勒斯坦人民不可剥夺的合法权利。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执行委员会秘书长埃雷卡特当天发表声明说,巴勒斯坦《独立宣言》奠定了巴勒斯坦作为“国家”成为国际大家庭一员的基础,世界各国应对巴勒斯坦履行政治、法律和道义上的义务,将《独立宣言》转化为现实,使巴勒斯坦在1967年边界基础上建立一个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国家。

  埃雷卡特在声明中强调,巴勒斯坦人民和领导层有能力面对所有挑战,尽一切可能结束内部分裂、实现民族和解,以统一的步调尽快实现国家独立。

  巴勒斯坦政府发言人优素福·穆罕默德当天发表声明说,巴勒斯坦《独立宣言》是世界人民为争取自由、独立和和平斗争的有力补充。他说,巴勒斯坦政府不懈努力,致力于为巴勒斯坦人民奠定坚实基础,支持其为实现独立和主权进行斗争。他同时强调,实现独立必须在巴勒斯坦人民唯一合法代表巴解组织的领导下尽快实现内部和解。

  此外,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巴勒斯坦作家和文学家联盟等也发表声明,强调巴勒斯坦人民建立独立国家、行使主权是其不可剥夺的应得权利,是坚定不移的国家目标。

  1988年11月15日,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第19次特别会议通过了《独立宣言》,宣告成立巴勒斯坦国。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图片故事】蛋壳与“刀客”
【图片故事】蛋壳与“刀客”
三江源首次记录到黑狼
三江源首次记录到黑狼
第二十届高交会在深圳开幕
第二十届高交会在深圳开幕
安徽黄山:塔川初冬景美如画
安徽黄山:塔川初冬景美如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720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