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小学生走进中国大使馆听童话
2018-11-16 12:52: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11月15日电(记者田颖)80多名德国小学生15日来到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参加柏林童话周快乐使馆活动。孩子们倾听中国童话,品尝中国小吃,并与中国儿童交流互动。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的夫人徐静华为孩子们用德语诵读了中国童话《莲》,孩子们被童话故事以及投影上的中式插画深深吸引。大使馆还为孩子们放映了以亲情为主题的中国水墨画风格动画片《二胡》。

  动画片放映完毕,4名在德国生活的中国儿童出任“发言人”和德国小学生交流互动。德国孩子们热情高涨、争先提问——“中国人为什么用筷子吃饭”“怎么用中文打招呼”“中国最有特色的动物是什么”……面对几十个问题,4名小发言人一一作答。

  当天担任主持人的德国童话协会主席茜尔克·菲舍尔对记者说,童话是孩子理解世界的桥梁,通过童话能了解不同国家孩子们的梦想。只有孩子们理解“他们的世界和我们的世界是一样的”,他们才能认识到彼此理解是多么重要。

  此次活动是柏林童话周系列活动之一。柏林童话周由德国童话协会主办。该协会成立于2004年,致力于促进童话、传说和故事在当代社会的传播,推动青少年文化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候鸟来的季节
候鸟来的季节
“柏林圣诞花园”灯光秀开幕
“柏林圣诞花园”灯光秀开幕
江西永丰:初冬时节水杉红
江西永丰:初冬时节水杉红
那些带着时光印记的“老物件”
那些带着时光印记的“老物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723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