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默克尔:对欧盟和英国达成“脱欧”协议表示欢迎
2018-11-16 08:57: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针对欧盟和英国日前就后者退出欧盟的协议达成一致,德国总理默克尔15日对此表示欢迎。由于协议仍需欧方和英方批准后方可生效,对于当前尚存在的不确定性,默克尔警告称,“无协议脱欧”将是最糟糕的一种情况。

  默克尔15日在德国波茨坦与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朔尔茨共同出席记者会时作出上述表示。

  14日,英国宣布已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据路透社报道,欧盟各国将在11月25日召开峰会签署这一协议。但就在次日(15日),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和就业与养老金大臣相继宣布辞职,为英国最终通过“脱欧”协议的前景增添了不确定性。

  15日当天被问及对“脱欧”谈判最新进展看法时,默克尔表示,各方在经历了长期而艰难的谈判后,最终拿出了一份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和英方谈判代表均认同的“脱欧”协议草案,她对此表示“非常高兴”。

  谈及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当前面临的压力,以及欧盟方面进一步要求改进协议草案的可能性,默克尔回应称,当前面临的问题已非“我们还能再谈判些什么”,而是参与这场谈判的双方将相互达成的谅解带回国内,这方能为正式签署协议提供可能性。此外,目前还需要进一步解决今后欧盟与英国的关系等问题。

  默克尔强调,她所持的观点是:“如果没有任何协议,那将是最糟糕、也最无序的情况”。为此,默克尔表示,希望目前已形成的草案文本能够成为后续正式“脱欧”进程的基础。(记者 彭大伟)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傲雪 谢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那些带着时光印记的“老物件”
那些带着时光印记的“老物件”
上海:废弃矿坑变身独特酒店
上海:废弃矿坑变身独特酒店
航拍云南宜良“68道拐”
航拍云南宜良“68道拐”
【图片故事】蛋壳与“刀客”
【图片故事】蛋壳与“刀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95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