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政府与库区就重启基尔库克石油出口达成协议
2018-11-17 07:27: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11月16日电(记者程帅朋 张淼)伊拉克石油部16日宣布,伊拉克中央政府与该国库尔德自治区(库区)当天就重启基尔库克省石油出口达成初步协议。

  伊拉克石油部当天发表声明说,依据中央政府与库区达成的初步协议,基尔库克省每天5万桶至10万桶石油将通过途经库区的输油管道出口至土耳其杰伊汉港。

  另据伊拉克媒体报道,初步协议达成后,伊拉克当天已开始通过该输油管道出口石油。

  基尔库克省位于伊拉克北部,石油储量丰富。长期以来,伊中央政府和库区对于基尔库克省的归属存在争议。2017年9月库区举行独立公投,伊中央政府随后派军进驻基尔库克省并重夺该省油田控制权。由于双方关系紧张,去年10月基尔库克省石油出口被迫停止。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故宫养心殿宝匣里藏着啥宝贝?
故宫养心殿宝匣里藏着啥宝贝?
生态好 景色美
生态好 景色美
候鸟来的季节
候鸟来的季节
“柏林圣诞花园”灯光秀开幕
“柏林圣诞花园”灯光秀开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727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