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驻白大使称必要时俄将向白提供任何武器装备
2018-11-17 12:38: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明斯克11月16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俄罗斯驻白俄罗斯大使巴比奇16日表示,必要时俄罗斯将根据俄白联盟相关义务向白方提供任何武器装备。

  巴比奇当天在回答媒体关于在北约加强军事部署情况下,俄罗斯是否会向白俄罗斯提供导弹的问题时作出以上表述。巴比奇说,俄白两国是联盟关系,在白方需要时,俄方将根据形势发展向白方提供任何应有帮助,这也是俄白联盟规定的相关义务。巴比奇还说,据他所知,白俄罗斯拥有自己的国产导弹。

  谈到有关俄方打算在白俄罗斯领土部署军事基地的问题时,巴比奇表示,2012年至2015年间北约东扩并在俄白联盟边境附近建设各类军事设施,当时俄白两国曾考虑对北约军事部署进行对等回应,但2015年之后俄方再未向白俄罗斯提出有关在白领土部署俄军事基地的建议。他说,在白领土部署俄军事基地并非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从当今军事现实出发,“这一问题应该从政治日程中删除”。

  白俄罗斯与俄罗斯是联盟国家,两国军事关系密切。本月初,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表示,如果美国在波兰部署军事基地,白俄罗斯将需要发展导弹等更加有效的武器装备,并将与俄罗斯一道被迫采取回应措施。

  波兰自1999年加入北约以来,多次提出要在本国境内建立美军永久基地。波兰总统杜达今年9月中旬访问美国期间,重提要美国在波兰设立永久军事基地。美国总统特朗普则表示会“认真考虑”这一提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故宫养心殿宝匣里藏着啥宝贝?
故宫养心殿宝匣里藏着啥宝贝?
生态好 景色美
生态好 景色美
候鸟来的季节
候鸟来的季节
“柏林圣诞花园”灯光秀开幕
“柏林圣诞花园”灯光秀开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728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