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总理不信任案 斯里兰卡总统要求第三次投票
2018-11-20 06:55: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斯里兰卡总统迈特里帕拉·西里塞纳18日召集议会所有党派领导人会议,要求举行针对新总理马欣达·拉贾帕克萨及其政府不信任案的第三次投票。

  西里塞纳办公室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总统“要求以点名或电子展示方式投票”,表决针对拉贾帕克萨政府的不信任案。

  斯里兰卡议会上周两次通过针对新总理拉贾帕克萨的不信任案。西里塞纳拒绝承认投票结果。

  路透社报道,议会16日第二次投票时场面混乱,支持拉贾帕克萨的议员向议长投掷书本、辣椒酱、饮料瓶和家具,以阻止投票。

  声明说,出席会议的党派领导人同意议会19日开会时维持正常秩序。

  西里塞纳10月26日宣布解除拉尼尔·维克勒马辛哈的总理职务并解散政府,任命前总统拉贾帕克萨为新总理,触发政治危机。

  西里塞纳“换总理”时宣布议会休会至11月16日,随后一度同意11月7日复会;他9日签署公报,宣布解散议会,明年1月5日举行议会选举。西里塞纳希望选举支持新总理拉贾帕克萨的新一届议会,以打破僵局。

  维克勒马辛哈的支持者随后向最高法院申诉。最高法院13日裁定,中止执行总统解散议会、1月举行议会选举的政令。议会得以复会。(徐力宇)【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宋家慧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古镇传统庙会助推乡村旅游
古镇传统庙会助推乡村旅游
安徽黄山云海佛光景观齐现
安徽黄山云海佛光景观齐现
成都大熊猫冬日卖萌
成都大熊猫冬日卖萌
航拍初冬扬州 古城美如画卷
航拍初冬扬州 古城美如画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299974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