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拟将委内瑞拉列为“支恐国家”?白宫官员:并无明确的时间表
2018-11-21 07:28:31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华盛顿邮报》19日报道,特朗普政府计划将委内瑞拉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

  报道援引白宫官员及美国政府内部邮件称,以参议员卢比奥为首的共和党议员一直在推动特朗普政府作出这项决定。今年9月,卢比奥和另外两名共和党参议员向国务卿蓬佩奥提交了联名信,要求后者推动将委列入“支恐国家”名单,理由是加拉加斯与亲伊朗的黎巴嫩真主党以及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联系密切。不过,信中并未提供任何证据。根据美国《与敌国贸易法》,美国不能跟“支恐国家”进行出口贸易,限制对其救援,同时对这些国家从国际金融机构以及其他国家获得贷款和投资进行干预。

  美国官员拒绝透露是否已经作出最终决定,但美国国务院近期已要求多个政府部门与机构就该提议提供反馈意见。报道称,此事尚未盖棺定论,白宫官员表示正在审议中,并无明确的时间表。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并称这是一个“假想的问题”。

  共和党长期以来一直指责委内瑞拉与恐怖组织过从甚密。但有专家认为,从双方关系的密切程度及其可能造成的威胁来看,将委列为“支恐国家”是小题大做。还有专家表示,华盛顿这一计划将有利于减少美国对委内瑞拉石油的进口。虽然美政府高官鼓吹对委采取进一步制裁措施,但后者却是华盛顿的第四大石油供应国,同时美国也是委内瑞拉石油的最大买家。此外,也有人担心,把委内瑞拉描绘成美国国家安全的威胁将为华盛顿军事干预加拉加斯提供借口和法理依据,这会进一步激化马杜罗的反美情绪。这种外部威胁最终会使委内瑞拉“屈服”还是更加团结尚不得而知。但报道称,2017年,特朗普就曾提议对委采取军事行动,结果委国内的反对派立刻瓦解。(特约记者 闻华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徐耕勤)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毕秋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潜水教练担任义务珊瑚保育员
潜水教练担任义务珊瑚保育员
见证历史变迁的老物件
见证历史变迁的老物件
古镇传统庙会助推乡村旅游
古镇传统庙会助推乡村旅游
安徽黄山云海佛光景观齐现
安徽黄山云海佛光景观齐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9986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