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军在马里击毙30多名恐怖分子
2018-11-24 10:42: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11月23日电(记者韩冰)法国军队总参谋长弗朗索瓦·勒库安特23日发布新闻公报说,执行“新月形沙丘”行动的法军22日晚在马里中部的莫普提大区对当地一恐怖组织发起军事打击,共击毙30多名恐怖分子。

  公报说,法军此次打击的恐怖组织名为“马西纳解放运动”,被击毙者中很可能包括该组织的重要头目哈马敦·库法。

  公报说,法军在此次行动中出动了“幻影2000”战斗机、虎式和瞪羚等型号的武装直升机、“收割者”无人机、C-135加油机等多种空中作战力量,并出动了地面作战部队。

  勒库安特在公报中表示,法军和马里政府军、萨赫勒五国集团联合部队以及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马里稳定团)等各方共同维护马里和萨赫勒地区安全,此次军事行动是法军为维护地区安全取得的又一次胜利。

  法国2014年8月启动“新月形沙丘”行动。在这一行动框架下,法国向非洲萨赫勒地区派遣约4000名军人,与地区内的多国军队协同作战,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萨赫勒地区是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一个宽320公里至480公里的区域。近年来该地区饱受贫困、武装冲突和自然灾害的困扰。2014年,布基纳法索、乍得、马里、毛里塔尼亚和尼日尔成立了萨赫勒五国集团,以促进该地区的密切合作,并应对共同面临的挑战。2017年2月,五国决定成立由5000人组成的萨赫勒五国集团联合部队。同年7月,五国领导人在马里首都巴马科举行会晤,正式启动联合部队。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寿皇殿复原之路
寿皇殿复原之路
东北虎林园:老虎爬树“显身手”
东北虎林园:老虎爬树“显身手”
成都建首个“垂直森林”住宅小区
成都建首个“垂直森林”住宅小区
近距离感受海军跨昼夜舰机协同训练
近距离感受海军跨昼夜舰机协同训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