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勒斯坦谴责以色列逮捕东耶路撒冷市市长
2018-11-25 22:21: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姆安拉11月25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巴勒斯坦政府、外交部、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革命委员会25日分别发表声明,谴责以色列警察当天凌晨逮捕巴勒斯坦东耶路撒冷市市长阿德南·盖斯。这是一个多月来盖斯第三次遭以方逮捕。

  巴政府发言人优素福·穆罕默德发表声明说,逮捕东耶路撒冷市市长是以色列对巴勒斯坦被占领首都、东耶路撒冷人民和巴领导层的侵犯。他说,“占领政权”欲通过这些举动加强霸权,强化他们在东耶路撒冷“占上风”的“幻想”。

  巴外交部、法塔赫革命委员会也分别在声明中谴责以色列方面的行为。

  盖斯于今年10月20日和11月1日两次遭以色列方面逮捕。此外,以军方本月19日发布命令,禁止盖斯在6个月内与巴勒斯坦一些人员进行联系。

  以色列1995年通过一项法律,禁止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在包括东耶路撒冷的以色列控制地区开展政治、外交、安全或与安全相关行动。

  巴勒斯坦方面坚持建立一个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的巴勒斯坦国。而以色列1967年占领东耶路撒冷后,单方面宣布整个耶路撒冷为其“永久、不可分割的”首都。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泥塑作品《运河人》留住乡愁
泥塑作品《运河人》留住乡愁
奔跑在青山绿水间
奔跑在青山绿水间
初冬美景如画
初冬美景如画
【图片故事】“洋媳妇”的中国生活
【图片故事】“洋媳妇”的中国生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764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