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欧论坛汉堡峰会聚焦中欧对话合作
2018-11-26 21:18: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国汉堡11月26日电(记者乔继红 张远)第八届中欧论坛汉堡峰会26日在德国汉堡开幕。汉堡峰会荣誉主席、德国前总理施罗德在开幕式上说,中国、德国和欧盟有义务加强对话,携手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

  施罗德当天表示,中德互为重要合作伙伴,合作远好于对抗。他说,“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希望加强与外界联系的强有力信号,有助于中欧密切合作。

  中欧论坛汉堡峰会始于2004年,每两年一届,以“中国与欧洲相遇”为主题,旨在搭建中欧公开对话平台,促进中欧经济往来,加深彼此了解。本届峰会,与会嘉宾将围绕“一带一路”倡议、数字化和人工智能、中欧绿色经济和投资合作等热点议题展开讨论。

  汉堡商会主席贝格曼在开幕式上说,目前全球经济和贸易面临的不确定性上升,中欧应加强贸易政策协调、投资往来和数字化双边合作。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说,多年来中欧经贸关系稳步发展,双边贸易额、投资额屡创新高。截至今年8月,中欧班列已累计开行超过万列。他认为,在当前国际经济和贸易新环境下,中欧应深化合作,携手开辟产业合作新空间,如加强“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及其他欧洲国家振兴制造业的战略对接,特别是加强“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

  在开幕式上,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总裁宋海良获颁“中欧友谊奖”。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电梯医生”
“电梯医生”
80余幅丰子恺艺术作品在港展出
80余幅丰子恺艺术作品在港展出
兔泽和广:南京已是我家乡
兔泽和广:南京已是我家乡
“洋弟子”安娜的太极情缘
“洋弟子”安娜的太极情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70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