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克兰总统要求俄罗斯释放扣押的乌船只和人员
2018-11-26 21:43: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这是11月26日拍摄的被俄方扣留的乌克兰海军3艘船只。 新华社/卫星社

  新华社基辅11月26日电(记者钟忠 陈俊锋)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26日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发文,要求俄罗斯立即释放其扣押的乌船只与人员,并采取措施缓和亚速海局势。

  波罗申科强调,俄方违背了国际法准则,立即归还所扣押的乌船只和人员是缓和亚速海局势的第一步。

  乌海军新闻局25日发布消息,由乌海军2艘炮艇和一艘拖船组成的船队当天上午试图通过刻赤海峡大桥从黑海进入亚速海。俄一艘舰艇故意撞击乌海军拖船,并向乌海军一艘炮艇开火,造成6人受伤。目前乌海军3艘船只及船上的23人被俄方扣留。

  亚速海是乌俄两国共同拥有的一片封闭海域,仅通过狭窄的刻赤海峡同黑海相连。根据乌俄两国关于亚速海航行原则的协议,凡悬挂乌俄两国旗帜的船只,在对亚速海环境不造成威胁前提下,均可自由进入刻赤海峡并停靠在各自位于亚速海的港口。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瑞士伯尔尼举办一年一度洋葱节
瑞士伯尔尼举办一年一度洋葱节
“电梯医生”
“电梯医生”
80余幅丰子恺艺术作品在港展出
80余幅丰子恺艺术作品在港展出
兔泽和广:南京已是我家乡
兔泽和广:南京已是我家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377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