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经济研究机构称德国急缺理工科人才
2018-11-26 23:10: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11月26日电(毛竞)德国科隆经济研究所26日发布调查报告显示,截至今年10月,德国数学、信息技术、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等理工科人才缺口达33.79万人,同比增加近6%,创历史新高。

  科隆经济研究所专家阿克塞尔·普林内克表示,通过返聘技术人员或招揽移民并不足以改变技术人才短缺状况。同时,未来数字化趋势、德国人口年龄结构等因素还将给技术人才储备带来新挑战。

  德国雇主联合会当天就此发表声明,呼吁德国政府加快有针对性地改善教育体系,让年轻人对新的职场环境做好准备。

  据了解,这一调查报告每年发布两次,是科隆经济研究所受德国雇主联合会等机构委托完成。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瑞士伯尔尼举办一年一度洋葱节
瑞士伯尔尼举办一年一度洋葱节
“电梯医生”
“电梯医生”
80余幅丰子恺艺术作品在港展出
80余幅丰子恺艺术作品在港展出
兔泽和广:南京已是我家乡
兔泽和广:南京已是我家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770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