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克兰政府紧急讨论俄扣留乌船只问题
2018-11-26 15:15: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基辅11月26日电(记者陈俊锋 钟忠)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25日夜间分别主持召开军事内阁会议以及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会议,紧急磋商如何应对俄罗斯边防局舰只在刻赤海峡附近海域对乌海军船只“动武”一事。

  从乌各大电视台当晚直播的两个会议画面可以看到,除乌总统外,总理、国防部长、外交部长、内务部长等主要高官悉数与会。两个会议均谴责俄罗斯此举“粗暴违反国际法,是对乌克兰的侵略”,建议在乌实行“战争状态”。

  据乌通社报道,波罗申科在会上表示,他本人支持实行某种程度的“战争状态”,并将于26日同最高拉达(议会)领导人商讨这一选项。

  乌总理格罗伊斯曼在会上说,乌克兰必须动员一切力量,通过一切途径,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

  据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和克里米亚边防部门消息,乌克兰海军先后有5艘船只25日未经俄方许可试图穿越刻赤海峡,俄方采取多种措施制止了乌方这一“挑衅”行为,事件持续约5小时。

  另据乌海军新闻局消息,由乌海军2艘炮艇和一艘拖船组成的船队当天上午试图通过刻赤海峡大桥从黑海进入亚速海。俄一艘舰艇故意撞击乌海军拖船,并向乌海军一艘炮艇开火,造成6人受伤。目前乌海军3艘船只均被俄方扣留。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自贸试验区:为内陆开放添动力
四川自贸试验区:为内陆开放添动力
泥塑作品《运河人》留住乡愁
泥塑作品《运河人》留住乡愁
奔跑在青山绿水间
奔跑在青山绿水间
初冬美景如画
初冬美景如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0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