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理工类专业岗位缺口创纪录
2018-11-27 10:38: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11月26日电(记者张毅荣)德国科隆经济研究所26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德国理工类专业岗位的缺口创下纪录。

  报告显示,截至今年10月底德国在数学、信息技术、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专业(统称“MINT”专业)方面的岗位数量达49.6万个,较去年同期增长5.9%,而岗位缺口上升至近33.8万个,已超过岗位总数的68%。

  德国理工类专业岗位缺口问题存在多时,但此次报告显示,这一情况正在恶化。其中,信息技术专业岗位缺口到10月底达4.05万个,3年翻了一番。

  报告指出,德国如果近年来没有引进外来理工类专业人才,相关岗位的缺口问题将更加严重。

  德国雇主联合会联邦总会26日发布声明说,只有让德国年轻人接受有针对性的教育,为未来数字化工作环境做好准备,才能利用好数字化创造的新工作机会,逐步解决“MINT”专业的岗位缺口问题。

  按照德国的中小学数字化一揽子计划,德国联邦政府将从2019年起在5年内提供50亿欧元,帮助全国中小学加强数字化建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瑞士伯尔尼举办一年一度洋葱节
瑞士伯尔尼举办一年一度洋葱节
“电梯医生”
“电梯医生”
80余幅丰子恺艺术作品在港展出
80余幅丰子恺艺术作品在港展出
兔泽和广:南京已是我家乡
兔泽和广:南京已是我家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772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