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俄乌保持克制避免紧张事态升级
2018-11-27 15:45: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11月26日电(记者王建刚)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26日呼吁俄罗斯和乌克兰两国保持克制,避免紧张事态进一步升级,通过对话协商妥善解决有关问题。

  吴海涛在当天举行的安理会乌克兰问题公开会上表示,中方注意到俄乌两国军舰在刻赤海峡附近海域发生摩擦这一事件,并对出现的这一紧张局势表示关切。

  吴海涛表示,中方在乌克兰危机问题上一贯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尊重包括乌克兰在内所有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乌克兰内政。中方始终认为,武力解决方案没有出路,对话和谈判是解决危机的唯一途径。国际社会必须坚持推动政治解决乌克兰问题的外交努力。安理会讨论应有助于真正缓解有关地区局势,为实现政治解决发挥建设性作用。

  吴海涛强调,有关各方应切实执行新明斯克协议,坚持政治解决的大方向,通过对话协商,寻求乌克兰问题的全面解决,推动乌克兰实现和平、稳定与发展,促进乌各民族和谐相处、乌克兰与地区各国和平共处。中方将继续为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发挥建设性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瑞士伯尔尼举办一年一度洋葱节
瑞士伯尔尼举办一年一度洋葱节
“电梯医生”
“电梯医生”
80余幅丰子恺艺术作品在港展出
80余幅丰子恺艺术作品在港展出
兔泽和广:南京已是我家乡
兔泽和广:南京已是我家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74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