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古巴哈瓦那大学孔院庆祝建院9周年
2018-11-29 21:02: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瓦那11月28日电(记者朱婉君)古巴哈瓦那大学孔子学院28日举行建院9周年庆祝活动,学生们通过表演精彩文艺节目等方式表达对中国文化的喜爱。

  舞台上,各具特色的歌曲演唱、舞蹈、舞台剧以及武术节目等轮番上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舞台下,饺子、菠萝饭等出自古巴学生之手的中式菜肴让品尝者称赞不已。台上台下,孔院师生如同一个大家庭般其乐融融。

  孔院二年级学生丹尼斯·巴拉德告诉记者:“中文虽然很难学,但我喜欢自己学的内容,也为自己取得的进步感到满意。”在孔院学习中文仅一年的莉安妮·费里奥尔表示,参加孔院组织的文化活动不仅有助于学习中文,还使她增进了对中国的了解。

  哈瓦那大学孔院中方院长张伟说,孔院通过教授中文和传播中国文化,促进了中古两国民众的交流与相互了解,孔院与古巴民众间结下的深厚友谊是该院成立9年来最大的收获与财富。

  据介绍,成立以来,哈瓦那大学孔院已累计培训各类学员5000余人。孔院还在哈瓦那部分高校开设了中文和中医选修课,并计划明年在马坦萨斯省的高校开设中文课。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丽南大洋冰山
美丽南大洋冰山
偶人世界 匠心传承
偶人世界 匠心传承
初冬武夷 层林尽染
初冬武夷 层林尽染
纽约洛克菲勒中心点亮圣诞树
纽约洛克菲勒中心点亮圣诞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86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