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古巴谴责美国拒发签证行为进一步阻碍双边关系
2018-11-30 16:56: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瓦那11月29日电(记者朱婉君)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迪亚斯-卡内尔29日在社交媒体上说,美国拒绝为古巴驻美外交人员颁发签证的行为阻碍了两国外交使团工作,使双边关系持续倒退。

  古巴外交部28日发表声明说,最近几个月,美国称古巴在为美驻古大使馆工作人员办理签证过程中制造障碍,从而阻碍美使团开展工作。美国以此为借口,企图影响两国外交关系发展。

  声明说,此举是“对真相的公然歪曲”,实际上故意隐瞒了美国政府于2017年9月单方面决定减少美驻古外交人员、从而影响两国使团正常运作的事实。此后,两国在为对方使团办理签证的过程也同样受到美方“反复无常”决定的影响。

  声明说,2017年9月以来,美国为古驻美人员仅颁发了26个签证、拒绝了6个签证;同时期,古巴为美驻古人员颁发了105个签证、仅拒签一人以示抗议,这“显然是不平衡行为”,与外交关系基本惯例相悖。

  2014年年末,古美两国启动关系正常化进程。2015年7月,两国正式恢复外交关系。但自特朗普2017年1月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美国政府宣布收紧对古政策,并自去年以来以所谓美驻古巴外交人员遭到“声波攻击”为借口,驱逐在美古巴外交官并撤回六成美驻古巴外交人员。古巴政府多次否认美方指控,谴责美国行为导致古美关系出现倒退,并表示愿在平等条件下与美国开展对话。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婺源古村 冬日山居“枫”景如画
婺源古村 冬日山居“枫”景如画
河北安平:“红色丝带”飘进校园
河北安平:“红色丝带”飘进校园
鹤舞草海美如画
鹤舞草海美如画
寂静世界舞出爱
寂静世界舞出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91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