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议员:若美国和北约派军舰进入黑海将产生严重后果
2018-12-04 15:09: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2月4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议员普什科夫4日表示,若美国和北约派军舰进入黑海将产生严重后果。

  美国参议院议员约翰·巴拉索日前呼吁美国和北约对俄罗斯扣留乌克兰海军船只一事进行坚决回应并派军舰进入黑海海域。普什科夫在社交媒体就此发表评论说,美国和北约应该清楚认识到黑海地区的力量对比情况,若派军舰进入黑海海域会导致地区冲突急剧恶化,没有任何意义。

  11月25日,俄罗斯边防军扣留了闯入俄领海的3艘乌克兰海军船只以及船上22名乌军人和两名乌安全局工作人员。乌克兰海军新闻局当日发布消息说,乌海军两艘炮艇和一艘拖船试图通过刻赤海峡大桥从黑海进入亚速海时,俄一艘舰艇故意撞击乌海军拖船,并向乌海军一艘炮艇开火,造成6人受伤,3艘船只及船上官兵被俄方扣留。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11月26日投票通过乌总统波罗申科递交的命令,因刻赤海峡局势恶化而在部分地区实行为期30天的“战争状态”。随后,乌边防部队进入全面战备状态。

  俄罗斯外交部11月26日在其网站发布声明说,11月25日在刻赤海峡附近水域发生的事件显然是经过精心策划的挑衅行为,其目的是加剧该地区紧张局势,为他国加紧对俄制裁制造借口,同时转移乌国内对其内政问题的关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9年“国考”开考
2019年“国考”开考
天空之眼瞰百色
天空之眼瞰百色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杭州:满城枫情
杭州:满城枫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05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