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界各地已有548所孔子学院
2018-12-05 09:46: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12月5日电(记者吴晓颖)记者5日从正在成都召开的第十三届孔子学院大会上获悉,目前我国已在154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548所孔子学院和1193个中小学孔子课堂,学员总数达187万人。

  4日至5日,第十三届孔子学院大会在成都召开,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校长、孔子学院代表围绕“孔子学院办学模式和管理机制创新”“培育多元化合作伙伴关系”等议题展开探讨交流。

  多年来,孔子学院以语言传递之力,编织了中国连接世界150多个国家人民心灵相通的纽带,同时自身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孔子学院现有中外专兼职教师4.67万人,通过不断完善国际汉语教师标准、学习标准、课程大纲及考试大纲,建立健全汉语国际教育质量标准体系提升了办学质量。

  据孔子学院总部负责人、国家汉办副主任马箭飞介绍,今年全球新建孔子学院30所。其中,多米尼加等9个国家今年首次设立孔子学院。此外,今年设立了汉语国际教育方向博士专业学位,首次在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招收该学位博士生22人,探索培养高层次汉语国际教育人才。

  据了解,自2004年起,我国在借鉴英国、法国、德国等国推广本民族语言经验的基础上,探索在海外设立以教授汉语和传播中国文化为宗旨的非营利性教育机构孔子学院。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9年“国考”开考
2019年“国考”开考
天空之眼瞰百色
天空之眼瞰百色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杭州:满城枫情
杭州:满城枫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09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