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时装精品艺术展亮相莫斯科
2018-12-06 18:52: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2月6日电(记者马晓成 杨德洪)《丝路映像》中国时装艺术精品展5日晚在俄罗斯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举行。

  在空灵纯净的音乐中,俄罗斯模特和中国模特一起登台走秀。她们撑着油纸伞,摇着团扇,身着中式服装,东西方元素和谐交融。现场观众不禁拿起手机,记录下一幕幕美好的瞬间。

  活动策展人杨贝贝介绍说,走秀中展示的服装包含了剪纸、刺绣、编织等丰富的中国文化元素,展示出中国设计师在文化、艺术、审美等方面的追求。

  中国驻俄大使馆文化参赞龚佳佳说,文化可以让不同国家的民众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希望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可以成为更多俄罗斯朋友了解中国的窗口。

  俄中友好协会主席梅津采夫说,近年来俄中关系不断密切,文化在拉近两国关系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文化交流可以为巩固两国间的友好关系发挥更大作用。

  据了解,此次中国时装艺术精品展是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成立6周年的庆典活动之一。除走秀外,活动还设置了静态展览环节。观众可以欣赏到明清的刺绣丝绸服装和近年来中国优秀设计师设计的丝绸服装,展现中国设计师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创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白洋淀日出
白洋淀日出
初冬残荷水墨韵
初冬残荷水墨韵
云南澜沧:壮观的景迈山云海
云南澜沧:壮观的景迈山云海
冬雨“枫”韵
冬雨“枫”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818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