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清华大学拉美中心在智利成立
2018-12-07 14:55: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圣地亚哥12月6日电(记者党琦 王沛)清华大学拉美中心6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揭牌成立,清华大学校长邱勇,智利亚太事务特使、前总统爱德华多·弗雷,智利卢克希奇集团董事长安德罗尼克·卢克希奇等近百名嘉宾出席仪式。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在致辞中说,清华大学成立拉美中心,是推动全球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清华大学全球战略海外布局基本确立。清华大学拉美中心将成为清华在拉美的联络和交流基地,服务于清华大学人才培养的中心任务,发展与拉美国家的学术研究和人文交流。

  中国驻智利大使徐步说,清华大学是中国乃至世界的知名学府,在智利成立拉美中心是中智两国合作的一件大事,必将推动中拉人文交流和科技合作。

  智利卢克希奇集团董事长、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成员卢克希奇说,卢克希奇家族自20世纪80年代开始赴中国投资,如今与清华大学合作已有十多年。拉美需要与世界一流的大学合作,清华大学拉美中心将成为学术研究的新起点,建立连接拉中的学术桥梁,推动拉中人才交流。

  揭牌仪式上,清华大学与卢克希奇集团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卢克希奇集团将给予清华大学拉美中心相应支持。

  清华大学自2006年开始与智利开展合作。除学生交换项目外,清华大学还成立了中国与拉美管理研究机构,以加强中国与智利乃至拉美国家教师间的管理研究和学术交流,以及相关科技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桥夜色
大桥夜色
“盛京满绣”助力乡村脱贫
“盛京满绣”助力乡村脱贫
广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广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河北行唐故郡东周时期“豪车”展露真容
河北行唐故郡东周时期“豪车”展露真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82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