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40届拉美新电影节在哈瓦那开幕
2018-12-07 18:00: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瓦那12月6日电(记者朱婉君)第40届拉美新电影节6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的卡尔·马克思剧院拉开帷幕。未来10天,40个国家的370余部电影将在哈瓦那各大影院展映,100余部有关拉美和加勒比地区题材的影片将角逐该电影节大奖“珊瑚奖”。

  拉美新电影节组委会主席伊万·希罗德在开幕式上说,拉美新电影节举办40年来,不仅为拉美电影竞赛创造了平台,同时也促进了拉美电影人的对话与交流。通过电影画面反映拉美国家社会文化发展、促进拉美电影工作者反思是该电影节的意义所在。

  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影片是由塞尔维亚导演埃米尔·库斯图里卡执导的纪录片《佩佩,一种至高无上的生活》,该片讲述了有“世界上最穷总统”之称的乌拉圭前总统何塞·穆希卡的生活故事。

  一年一度的拉美新电影节又称哈瓦那电影节,创立于1979年,是拉美和加勒比地区最重要的电影节之一。拉美新电影节旨在为拉美地区的电影工作者提供借鉴和交流平台,共同保护拉美各国电影工业和文化,促进拉美电影业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桥夜色
大桥夜色
“盛京满绣”助力乡村脱贫
“盛京满绣”助力乡村脱贫
广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广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河北行唐故郡东周时期“豪车”展露真容
河北行唐故郡东周时期“豪车”展露真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23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