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数据显示新西兰2018年前11个月房价上涨3.5%
2018-12-07 15:25: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惠灵顿12月7日电(记者 卢怀谦)新西兰政府评估机构Quotable Value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新西兰房价在截至11月底的一年中上涨了3.5%,其中过去3个月中上涨了1.3%。新西兰全国平均房价每套现为约68万新西兰元。

  新西兰第一大城市奥克兰地区的平均房价现为约105万新西兰元,而南岛旅游胜地皇后镇湖区的平均房价则高达117万新西兰元。首都惠灵顿地区的平均价格每套68万新西兰元,新西兰最南端城市因弗卡吉尔房价最便宜,平均房价为每套约为28万新西兰元。

  新西兰相邻的澳大利亚两个主要城市悉尼和墨尔本的房价较去年峰值相比分别大幅下跌9.5%和5.8%,对此,一些人担心这种下跌会影响到邻近的新西兰。

  市场研究机构Core Logic研究主管尼克·古道尔表示,预计新西兰短期内不会出现房价的下跌,新西兰的房价基础仍然相对强劲。“这主要是因为两个不同的原因:首先是悉尼和墨尔本可能存在供过于求的情况,房产的价值降低;其次是银行及信贷业的情况和利率,在澳大利亚,由于更能够感受到来自国际的压力,掌管金融服务的皇家委员会收紧了信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莹 袁锦林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桥夜色
大桥夜色
“盛京满绣”助力乡村脱贫
“盛京满绣”助力乡村脱贫
广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广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河北行唐故郡东周时期“豪车”展露真容
河北行唐故郡东周时期“豪车”展露真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1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