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来亚二战人民蒙难纪念总碑在吉隆坡举行落成仪式
2018-12-08 22:58: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吉隆坡12月8日电(记者林昊 王大玮)由马来西亚吉隆坡广东义山筹建的马来亚二战人民蒙难纪念总碑落成仪式8日在吉隆坡举行,马来西亚各界人士、华人社团代表等上百人出席。

  马来西亚总理对华特使陈国伟致辞时表示,岁月可以流逝,但历史决不能忘,马来西亚民众要与国际社会一道肩负起维护世界和平的重任。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陈辰说,纪念碑是为了缅怀为争取自由而英勇献身的英雄们,大家应铭记历史,以史为鉴,坚定维护世界和平。

  吉隆坡广东义山主席李振光说,这是马来西亚首座以纪念马来西亚各族人民团结抗日、反对战争为主题的纪念碑。他希望年轻一代能更多了解历史,珍惜当下的和平岁月。

  纪念碑高30.8米,代表日军占据马来亚的时间。1941年12月8日,日军入侵当时的马来亚,开始3年8个月的日据时代。纪念碑以马来西亚国花大红花为蓝图,顶端为5朵花瓣,象征马来西亚各民族反对战争、热爱和平。

  1957年8月31日,马来亚联合邦宣布独立。1963年9月16日,马来亚联合邦同新加坡、沙捞越、沙巴合并组成马来西亚,1965年新加坡退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桥夜色
大桥夜色
“盛京满绣”助力乡村脱贫
“盛京满绣”助力乡村脱贫
广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广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河北行唐故郡东周时期“豪车”展露真容
河北行唐故郡东周时期“豪车”展露真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3826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