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际能源署署长:中国碳市场将为发展中国家树立榜样
2018-12-11 12:40: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波兰卡托维兹12月10日电(记者张章 张家伟)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10日表示,中国碳排放交易市场全面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大的碳市场,为全球其他发展中国家树立榜样,并为它们建立碳市场提供灵感。

  比罗尔当天在出席卡托维兹气候变化大会“中国角”碳市场边会致辞时还表示,中国在节能减排、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成绩显著,对世界贡献很大。去年,全球近一半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都在中国。此外,去年全球一半的电动汽车是中国生产的,中国还致力于在全球推广电动公交车。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在致辞时表示,气候变化是全人类共同面临的严峻挑战。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已成为全球共识和大势所趋。近年来,中国努力走符合中国国情的绿色、低碳、循环发展道路,采取了优化产业结构、节能和提高能效、发展非化石能源、增加森林碳汇、建设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等一系列举措,取得积极成效。

  解振华说,碳排放交易作为一种市场机制,能有效减少整体减排成本并实现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目标,切实促进技术进步和产业结构升级。从2011年起,中国在7个省市启动了地方碳交易试点工作,并取得了积极进展。截至今年10月,试点地区的碳排放配额成交量达2.64亿吨二氧化碳当量,交易额约60亿元人民币。

  此次碳市场边会由中国生态环境部、世界银行、国际能源署等联合主办,亚洲开发银行、美国能源基金会等机构代表出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龙”号船边的南极企鹅
“雪龙”号船边的南极企鹅
武汉动物园动物惬意过冬
武汉动物园动物惬意过冬
冬季雪景
冬季雪景
纽约“无畏女孩”“搬家”
纽约“无畏女孩”“搬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836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