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古特雷斯将赴瑞典出席也门问题和谈
2018-12-12 12:34: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12月11日电(记者徐晓蕾)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办公室11日说,秘书长古特雷斯将于13日出席正在瑞典进行的也门问题和谈。

  该办公室说,古特雷斯将与也门政府及胡塞武装代表双方举行会议,并将在本轮和谈的闭幕会议上发表讲话。

  当天早些时候,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哈克援引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格里菲思的话说,截至目前,谈判双方磋商的议题包括开放萨那机场、降级塔伊兹和荷台达的冲突、落实已达成的战俘交换协议以及也门经济局势等。

  联合国主持的新一轮也门问题和谈6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以北约60公里的尤汉内斯贝里城堡举行。和谈10日取得进展,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代表就战俘交换问题达成一致。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阿拉伯避难。2015年3月,沙特阿拉伯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在过去3年多时间里,联合国主持过多轮也门问题和谈,但都无果而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吉林:雾凇美景
吉林:雾凇美景
“冰雪奇缘”
“冰雪奇缘”
青铜“虎鎣”,欢迎回家
青铜“虎鎣”,欢迎回家
“泳”动寒冬
“泳”动寒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4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