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旧金山湾区各界举行活动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
2018-12-12 16:58: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旧金山12月11日电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81周年纪念日。美国旧金山湾区各界华侨华人、亚裔社团代表等350多人日前在旧金山中华文化中心举行纪念活动,深切悼念大屠杀遇难同胞,呼吁世人铭记历史,珍惜和平。

  此次活动由南京大屠杀索赔联盟、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旧金山抗日战争史实维护会等主办,活动以中英文双语进行,还特别邀请了战争幸存者、80多岁高龄的白世昌老人来到现场,为大家讲述自己的苦难经历,控诉日军残暴行径。会上播放了南京大屠杀相关纪录片片段。

  中国驻旧金山副总领事邹永红在致辞中指出,深切缅怀南京大屠杀的无辜死难者,不是要延续仇恨,而是提醒人们勿忘历史,让人们更好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

  南京大屠杀索赔联盟主席张蓝真告诉新华社记者,日本右翼分子至今否认南京大屠杀的史实,极力掩盖日军暴行,篡改日本教科书,企图蒙蔽下一代,拒不向中国人民和遇难同胞道歉。她呼吁日本政府倾听国际社会正义之声,尊重和正视历史,让世人了解真相,珍爱和平。

  《南京大屠杀》一书作者、著名华裔女作家张纯如的母亲张盈盈说,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的活动,就是希望人们不要忘记战争的可怕,要从历史中吸取教训,绝不能让这样可悲的历史重演。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吉林:雾凇美景
吉林:雾凇美景
“冰雪奇缘”
“冰雪奇缘”
青铜“虎鎣”,欢迎回家
青铜“虎鎣”,欢迎回家
“泳”动寒冬
“泳”动寒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843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