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外交部:欧洲议会反对“北溪-2”项目不理智
2018-12-14 00:18: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2月13日电(记者鲁金博 李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3日就欧洲议会呼吁取消俄罗斯“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做出回应,认为欧洲议会的决定是不理智的。

  扎哈罗娃说,对于需要能源的欧洲来说,拒绝能源合作以及能源多元化是不理智的。欧洲议会此举是将能源合作政治化。

  欧洲议会12日通过一项决议,内容包括谴责俄罗斯绕过乌克兰建设“北溪-2”项目,认为此项目是威胁欧洲能源安全的政治项目,呼吁取消该项目。

  美国众议院11日也通过决议,要求欧洲放弃“北溪-2”项目。决议还支持对该项目进行制裁。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认为,该决议是美国的不正当竞争手段。

  “北溪-2”项目旨在铺设一条由俄罗斯经波罗的海海底到德国的天然气管道,可以绕过乌克兰把俄罗斯天然气输送到德国,再通过德国干线管道输送到其他欧洲国家。项目计划于2019年建成,建成后预计俄罗斯每年可向德国输气550亿立方米,可满足欧洲10%天然气需求。乌克兰等国则阻挠该项目并获得美国支持。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刘公岛的见证
刘公岛的见证
各地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各地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中国玩具之都”转型升级求发展
“中国玩具之都”转型升级求发展
贵州丹寨生姜丰收
贵州丹寨生姜丰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850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