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土领导人表示将就叙利亚问题保持协调沟通
2018-12-15 10:15: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4日电(记者刘晨 朱东阳)美国白宫14日说,美总统特朗普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天就叙利亚问题等通电话,双方同意为达成各自安全目标继续保持协调沟通。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在一份声明中说,特朗普和埃尔多安在当天早些时候通电话讨论了多项议题,其中包括双方在叙利亚的安全关切以及反恐问题。声明说,两国领导人同意继续保持协调沟通,以“达成我们各自在叙利亚的安全目标”。

  近日,美土间因土方有意在叙东北部发起打击库尔德武装的军事行动而关系趋紧。埃尔多安12日表示,土将于“数日内”在叙幼发拉底河以东地区发起行动。美国防部发言人随后发表声明称,美国“严重关切任何一方在叙东北部的单边军事行动”,并称这类行为“不可接受”。

  2016年以来,土耳其曾两次实施跨境军事行动,打击叙境内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势力和获得美国支持的库尔德武装。近几个月,土耳其多次向土叙边境地区增兵,并在叙境内保有军事存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支宣笔的诞生记
一支宣笔的诞生记
大熊猫:多吃少动 美美过冬
大熊猫:多吃少动 美美过冬
青海茶卡夜空现极美光柱 似科幻大片现场
青海茶卡夜空现极美光柱 似科幻大片现场
美妙精致 帆船“嵌入”冰山拱门
美妙精致 帆船“嵌入”冰山拱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857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