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黄背心”致法国损失数十亿欧元 美媒:巴黎超市货架空空如也
2018-12-15 08:45:38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媒称,法国在过去约一个月时间里的抗议和暴力浪潮已经令这个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损失惨重。

  据美联社12月12日报道,道路封锁、示威以及巴黎和其他城镇连续数个周末发生的骚乱令超市的货架空空如也,导致购物者无法购买圣诞礼品,游客也被吓跑了。

  报道称,政府也将蒙受损失,税收收入将低于预期。为平息“黄背心”运动,埃马纽埃尔·马克龙总统12月10日宣布了税收减免和其他财政措施。这场运动一开始是对燃油税表示愤怒,但最后演变成对一系列事务的不满。

  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说,已经导致数百人被捕的这场抗议活动造成的后果将令法国经济在2018年最后一个季度的增长减少0.1%,“这对我们国家的吸引力不利”。

  报道称,这场法国十多年来最严重的一场危机所造成的损失预计将达到数十亿欧元。

  报道称,法国总统为提高退休者和低收入工人的购买力而采取的新举措——这是许多“黄背心”运动参与者的要求——包括将最低月工资提高100欧元以及减税。

  法国政府说,迄今为止让步所产生的总账单约达100亿欧元。

  报道还称,这些措施甚至令马克龙自己的一些部长都大吃一惊,他们没想到他会如此大方地解开钱袋子。观看马克龙演讲直播的观众约达2300万人,超过了观看法国7月夺得足球世界杯决赛时的观众人数。

  报道称,法国政府打算削减其他地方的成本,并可能增加借款,政府希望这将鼓励抗议者放弃路障,并停止在巴黎和其他城镇的游行。

  报道认为,对零售商来说,抗议活动发生的时间再糟糕不过了。由于抗议活动导致市中心关闭,购物中心遭到封堵,许多人选择在网上购买礼物,而不是冒险经过示威活动。

  报道称,代表法国许多大型连锁企业的行业组织法国商业及批发企业联合会估计,零售商蒙受了超过10亿欧元的收入损失,玩具、服装和食品等的销售都受到影响。收入的损失还意味着政府的销售税税收的减少。

  另一个行业组织法国购物中心全国委员会的负责人贡特朗·图林说:“人们不敢去购物。他们现在没心情购物。如果这个假期不成功,那将是一场灾难。”

  报道称,对巴黎的酒店老板来说,抗议活动及其相关的暴力活动令这一年的发展黯然失色——游客人数回到了2015年之前的水平,当年的恐怖袭击造成130人丧生。

  市场研究咨询公司MKG称,巴黎酒店的预订量在12月有所减少,目前为止,约有3.5万个预订被取消。

  报道称,商店老板们正在更换破碎的窗户,而市政工作人员则在清理被烧毁的汽车,并清除商店、建筑物以及凯旋门等世界知名景点上的涂鸦。

  报道还称,更加难以量化的损害是对法国的形象以及马克龙把法国打造成一个适合经商并向投资开放的国家的努力。(编译/殷夏)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傲雪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刘公岛的见证
刘公岛的见证
各地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各地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中国玩具之都”转型升级求发展
“中国玩具之都”转型升级求发展
贵州丹寨生姜丰收
贵州丹寨生姜丰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10016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