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土伊将推动叙宪法委员会明年初举行首次会议
2018-12-19 05:54: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日内瓦12月18日电(记者聂晓阳 施建国)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国外长18日在日内瓦与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会谈后表示,俄土伊将共同推动叙利亚宪法委员会于明年年初举行首次会议。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会谈后代表三国外长向媒体宣读的声明中说,三国外长已就叙利亚宪法委员会组成问题与叙各方进行了磋商,取得了积极进展。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决定共同努力,推动叙利亚宪法委员会于明年年初在日内瓦举行首次会议。

  德米斯图拉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要组建一个“可靠、平衡、包容”的叙利亚宪法委员会,各方仍需进一步努力。他本周内将向联合国安理会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汇报有关叙利亚宪法委员会的最新进展。

  今年1月在俄罗斯索契举行的叙利亚全国对话大会决定成立叙利亚宪法委员会,这成为叙利亚政治进程的重要一步。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杭州“未来酒店”
探访杭州“未来酒店”
鱼跃人欢冬捕忙
鱼跃人欢冬捕忙
济青高铁开通在即
济青高铁开通在即
夜捕
夜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3872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