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哈萨克斯坦将91名未成年人从战乱地区解救回国
2018-12-20 12:08: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斯塔纳12月20日电(记者周良)哈萨克斯坦教育科学部儿童权益保护委员会代理主席叶尔然·叶尔萨因诺夫20日在阿斯塔纳说,从2016年底到今年12月12日,哈政府从伊拉克、叙利亚等战乱地区将91名未成年人解救回国。

  叶尔萨因诺夫当天在哈政府召开的战乱地区回国未成年人去极端化会议上说,被解救回国的91名未成年人并非自愿前往战乱国家,而是被父母带去的,哈政府将他们作为受害者对待。

  叶尔萨因诺夫说,这些未成年人中,35人为学龄前儿童,56人为学龄儿童。他说,尽管所有91人回到哈萨克斯坦之前都曾生活在战乱地区,但他们没有参与战争,所以哈政府认为他们对社会不会构成威胁。对于与这些未成年人一起回到哈萨克斯坦的父母,哈政府在就业、技能培训等方面给予他们相应的支持和帮助。

  叶尔萨因诺夫说,从今年8月开始,哈萨克斯坦政府在全国相继成立了9个去极端化教育中心,目的是对那些曾经在恐怖活动猖獗地区生活过的哈萨克斯坦未成年人进行去极端化教育。这些中心还为那些从战乱地区回国后暂时没有住处的哈萨克斯坦人提供住所。哈政府计划明年再开设3个去极端化教育中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荔浦夜色美
荔浦夜色美
天空之眼瞰炫彩华夏
天空之眼瞰炫彩华夏
拉萨迎来今冬第一场雪
拉萨迎来今冬第一场雪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与金星”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与金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880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