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札幌爆炸事故伤者人数升至52人
2018-12-20 14:47: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12月20日电(记者王可佳 姜俏梅)日本北海道警方20日公布,札幌市16日晚发生的爆炸事故伤者人数已升至52人。当地警方怀疑爆炸或由人为过失引发,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当地时间16日晚8时30分左右,札幌市区内一居酒屋附近发生爆炸。北海道警方20日说,52名伤者中包括居酒屋内44人、附近房屋内2人以及行人、参与救援的消防员等。

  另据札幌市消防局消息,该事故目前已造成39栋建筑物及25辆汽车受损。

  当地警方及消防部门经过调查认为,引发事故的爆炸源可能来自与居酒屋同在一栋建筑的地产中介店。据日本媒体报道,该店职员为处理一批杀菌除臭喷雾剂的库存,曾在事发前半小时内完成约120瓶喷雾罐的放气。据该地产中介店店长回忆,完成放气作业后,有人使用电热水装置,随即发生爆炸。

  警方怀疑该店职员上述行为导致室内短时间内充满大量可燃气体,故而引发爆炸事故。但详细调查目前仍在进行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荔浦夜色美
荔浦夜色美
天空之眼瞰炫彩华夏
天空之眼瞰炫彩华夏
拉萨迎来今冬第一场雪
拉萨迎来今冬第一场雪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与金星”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与金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880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