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哈萨克斯坦官员反对欧亚经济联盟发行统一电子货币 
2018-12-20 15:54: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斯塔纳12月20日电(记者周良)哈萨克斯坦国民经济部长苏莱曼诺夫19日在哈首都阿斯塔纳表示,哈萨克斯坦不会支持欧亚经济联盟发行统一电子货币。

  苏莱曼诺夫说,对于在欧亚经济联盟内发行统一电子货币的建议,他依然持反对态度,这不仅是他个人的观点,也是他作为哈萨克斯坦政府官员所持的立场。他还表示,货币是一个国家主权的象征,哈方不会允许用其他货币来代替本国货币。

  俄罗斯非营利性机构“国家支付理事会”此前曾建议欧亚经济联盟发行统一的电子货币,用于成员国之间的贸易结算。俄罗斯官方也曾表示,希望在欧亚经济联盟框架内建立货币联盟、发行统一货币。

  哈萨克斯坦官员已多次排除在欧亚经济联盟框架内发行统一货币的可能性。哈官员表示,《欧亚经济联盟条约》中并没有关于建立货币联盟或发行统一的超国家货币的条款。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荔浦夜色美
荔浦夜色美
天空之眼瞰炫彩华夏
天空之眼瞰炫彩华夏
拉萨迎来今冬第一场雪
拉萨迎来今冬第一场雪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与金星”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与金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881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