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斯里兰卡总统任命新一届内阁部长
2018-12-20 19:13: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科伦坡12月20日电(记者朱瑞卿 唐璐)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20日任命新一届内阁部长。

  任命仪式当天在位于科伦坡的总统秘书处举行。新一届内阁由西里塞纳领导,共计30人,其中总理维克勒马辛哈兼任国家政策、经济事务、恢复和安置、北部省发展、职业和技术培训及青年事务部长,提拉克·马拉帕纳任外交部长,曼加拉·萨马拉维拉任财政和媒体部长。

  另据当地媒体消息,新任斯里兰卡内阁中,除西里塞纳外,其余29人均来自由维克勒马辛哈领导的统一国民阵线联盟。

  维克勒马辛哈16日宣誓就任新一届政府总理。舆论认为,随着维克勒马辛哈出任总理,持续近两个月的斯里兰卡政局动荡将告一段落。

  今年10月底,西里塞纳解除维克勒马辛哈总理职务,并任命前总统拉贾帕克萨为总理。维克勒马辛哈拒绝卸任,强调总理变更必须经议会投票通过。

  11月9日,西里塞纳宣布解散议会并于明年年初提前举行议会选举。一些政党质疑西里塞纳解散议会的合法性,并就此上诉至斯最高法院。斯最高法院11月13日颁布临时命令中止执行西里塞纳政令,并于本月13日裁定,西里塞纳解散议会并提前举行议会选举的决定违宪。

  斯里兰卡议会复会后已经两次通过对拉贾帕克萨及其政府的不信任案,还通过对维克勒马辛哈的信任案。拉贾帕克萨日前签署辞职文件,宣布辞去总理职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出国门的无极剪纸制作技艺
走出国门的无极剪纸制作技艺
荔浦夜色美
荔浦夜色美
天空之眼瞰炫彩华夏
天空之眼瞰炫彩华夏
拉萨迎来今冬第一场雪
拉萨迎来今冬第一场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20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