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防部长马蒂斯将于明年2月底去职
2018-12-21 10:18: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这张资料照片是8月7日在美国五角大楼拍摄的美国防部长马蒂斯。 新华社记者 刘杰 摄

  新华社华盛顿12月20日电(记者 孙丁 邓仙来)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说,国防部长马蒂斯将于明年2月底去职。

  特朗普当天通过社交媒体宣布了这一消息。他说,在马蒂斯任期内,美国军购等方面取得“巨大进展”,在促使盟国和其他国家承担军事义务方面,马蒂斯也帮了大忙。特朗普还表示,将很快提名新国防部长人选。

  马蒂斯当天致信特朗普说,他辞职是因为特朗普有权拥有一位观点跟自己更加一致的国防部长。此外,马蒂斯建议特朗普尊重盟友并加强与盟友关系以更好地维护自身利益。

  据美国媒体报道,马蒂斯与特朗普在美国是否应该从叙利亚撤军等问题上存在分歧。报道说,马蒂斯20日下午曾前往白宫劝说特朗普不要从叙利亚撤军,在遭到特朗普拒绝后,马蒂斯告诉特朗普自己辞职。

  马蒂斯现年68岁,1969年参军,长期在美国海军陆战队服役,参加了海湾战争和阿富汗战争,还担任过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特朗普当选总统后提名马蒂斯出任国防部长,马蒂斯的提名在参议院几乎得到全票通过。

  美国防部长是总统国防相关事务的主要顾问,负责制定和执行总体国防政策,也是内阁和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

  马蒂斯去职是美国中期选举后特朗普政府又一高层人事变动。本月7日,特朗普宣布提名威廉·巴尔和希瑟·诺尔特分别出任美国司法部长和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此后,特朗普又接连宣布米克·马尔瓦尼将出任白宫办公厅代理主任,内政部长瑞安·津克将于今年年底去职。

  

  特朗普:国防部长马蒂斯将于明年2月底去职

  美从叙利亚撤军,这是什么信号?

  从叙撤军 特朗普决定“突然” 引共和党议员不满

  美国国内对从叙利亚撤军有不同看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镜头带你走进甘肃张掖平山湖大峡谷 雪后尽显北国风光壮丽美景
镜头带你走进甘肃张掖平山湖大峡谷 雪后尽显北国风光壮丽美景
4万平米冰瀑“亮相”青海宗家沟
4万平米冰瀑“亮相”青海宗家沟
安徽黄山现云海佛光景观
安徽黄山现云海佛光景观
空中看巴丹吉林沙漠 特色沙丘形成沙漠壮观“脚印”
空中看巴丹吉林沙漠 特色沙丘形成沙漠壮观“脚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884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