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理会再次延长联合国叙以观察员部队任期
2018-12-22 09:39: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12月21日电(记者徐晓蕾)联合国安理会21日通过决议,将部署在叙利亚和以色列边境地区的联合国脱离接触观察员部队(观察员部队)任期延长6个月,至2019年6月30日。

  决议强调,叙利亚和以色列均有义务遵守《部队脱离接触协议》,敦促双方保持克制,防止违反停火协议和进入隔离区的行为。决议指出,隔离区内不应有任何军事活动,包括叙利亚政府军和叙反对派武装团体的军事行动。

  与此同时,决议欢迎叙利亚与以色列占领的戈兰高地之间的库奈特拉口岸于今年10月重新开放,鼓励各方为观察员部队执行任务提供必要支持。

  在观察员部队人员陆续返回隔离区阵地的背景下,决议敦促各武装团体放弃观察员部队阵地,并交还维和人员的车辆、武器和其他设备。  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叙利亚库奈特拉省戈兰高地。1974年,叙以两国达成在戈兰高地实现停火的脱离接触协议。根据协议,联合国脱离接触观察员部队进驻以色列撤出的戈兰高地东部狭长地带,监督以叙停火情况。  2011年叙利亚国内冲突爆发后,叙利亚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在这一地区屡有交火,危及联合国脱离接触观察员部队安全。2014年9月,观察员部队撤至叙以脱离接触地区以方一侧。今年8月,联合国证实观察员部队已开始逐步返回之前撤出阵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马来西亚举行吃汤圆迎冬至活动
马来西亚举行吃汤圆迎冬至活动
圣彼得堡冰雕迎新年
圣彼得堡冰雕迎新年
阿尔山:冰雪迎游客
阿尔山:冰雪迎游客
冬至到 饺子香
冬至到 饺子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889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