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也门胡塞武装说已开始撤出荷台达港
2018-12-30 00:50:54 来源: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科威特城12月29日电(记者聂云鹏 王薇)萨那消息:也门胡塞武装29日表示,根据与也门政府本月早些时候在瑞典达成的协议,他们已开始撤出濒临红海的荷台达港。

  胡塞武装通过也门萨巴通讯社发表声明说,他们28日晚“开始在荷台达港调动”。声明还说,目前在荷台达的联合国先遣队应该要求也门政府军开始从荷台达市东部地区撤出。

  沙特阿拉伯的阿拉比亚电视台29日报道,也门政府目前尚未收到胡塞武装关于撤出荷台达港的通知。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马丁·格里菲思办公室尚未对此发表评论。

联合国安理会21日一致通过决议,支持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在瑞典达成的协议。决议敦促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落实协议;授权联合国秘书长组建并派遣一支先遣队,促成并监督双方立即落实协议。

  荷兰退役将军帕特里克·卡马特率领联合国先遣队22日抵达也门,以监督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落实双方达成的包括停火在内的协议。

  联合国主持的新一轮也门和谈13日在瑞典结束。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谈判代表在涉及停火、战俘交换、荷台达控制权等重要议题上达成一致。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京哈高铁承沈段开通运行
京哈高铁承沈段开通运行
江苏泗洪:寒冬时节大棚鲜花俏
江苏泗洪:寒冬时节大棚鲜花俏
瑞雪迎新年
瑞雪迎新年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3927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