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黎在严密安保措施下举行跨年庆祝活动
2019-01-01 09:31: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1月1日电(记者张曼)法国首都巴黎12月31日晚在香榭丽舍大街和凯旋门举办辞旧迎新跨年庆祝活动。在严密的安保措施下,数十万市民及游客冒着严寒观赏了以“博爱”为主题的声光秀和传统烟火表演,庆祝新年的到来。

  这是巴黎连续第五年用声光秀的方式迎接新年。当晚11时40分许声光秀拉开帷幕,凯旋门变身大屏幕,亮出“博爱”的字样,依次展示了“国际化的巴黎”“向世界开放”“共同生活”“尊重环境”“团结”“与歧视抗争”“运动”“节日”和“2019-博爱的巴黎”等画面,随后进行新年倒计时和烟火表演。

  为确保庆祝活动安全有序,巴黎部署了1.2万名安保人员,并从下午4时起在香榭丽舍大街周围设立保护区。警方还对入场市民和游客进行开包检查。

  法国内政部此前发布新闻公报说,当天在全国部署了近15万名军警及安保人员,以保证法国民众安全过节。

  从2014年开始,巴黎市政府每年都在香榭丽舍大街和凯旋门举行跨年庆祝活动,不仅现场对市民和游客免费开放,部分公交线路也通宵免费运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京哈高铁承沈段开通运行
京哈高铁承沈段开通运行
江苏泗洪:寒冬时节大棚鲜花俏
江苏泗洪:寒冬时节大棚鲜花俏
瑞雪迎新年
瑞雪迎新年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932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