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耳其总统表示愿与伊拉克深化反恐合作
2019-01-04 02:45: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安卡拉1月3日电(记者秦彦洋 施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3日表示,土耳其愿与伊拉克深化反恐和安全合作。

  埃尔多安当天在与到访的伊拉克总统萨利赫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以及库尔德工人党等组织对土伊两国构成威胁,土耳其愿与伊拉克深化反恐和安全合作。

  埃尔多安表示,维护伊拉克国家统一、领土完整和安全稳定是土耳其对伊政策的立足点。土耳其愿帮助伊拉克开展战后重建,并加强双方在国防工业领域的合作。

  萨利赫在联合记者会上表示,期待土耳其在伊拉克战后重建中作出贡献,伊土两国将“肩并肩地团结在一起”。

  土耳其东南部与伊拉克北部接壤。近几年,土耳其多次空袭伊拉克境内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库尔德工人党被土政府列为恐怖组织。2017年9月,针对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独立公投,土伊两国在边境地区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哈尔滨:精美绝伦的冰雕艺术
哈尔滨:精美绝伦的冰雕艺术
世界冰雕好手尽展“严寒”之美
世界冰雕好手尽展“严寒”之美
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着陆月球背面
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着陆月球背面
山西运城盐湖绽放美丽“硝花”
山西运城盐湖绽放美丽“硝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3944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