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勒斯坦总理要求哈马斯为巴广播和电视台遭破坏事件负责
2019-01-05 23:45: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姆安拉1月5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巴勒斯坦总理哈姆达拉5日谴责巴勒斯坦广播和电视台在加沙地带的总部遭破坏事件,并要求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对此事件负责。

  当天,众多巴勒斯坦人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的巴勒斯坦广播电视总局总部外举行集会,谴责这一破坏事件。

  巴勒斯坦广播和电视台隶属于巴民族权力机构。4日,一伙蒙面人员闯入该台位于加沙地带的大楼内,并毁坏摄像机、电脑、家具等物品。

  哈姆达拉在集会上说,这一侵犯行为有违道德,要求控制加沙地带的哈马斯尽快查出肇事者并追究其责任,并称哈马斯对此负有完全责任。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副主席穆罕默德·阿鲁勒在集会上说,哈马斯在制造巴勒斯坦内部纷争。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民族权力机构中多个部门对此事件进行谴责,要求哈马斯对此负责。但哈马斯否认与此事件有关,并要求其下属的内政部查明事件真相。

  2007年,哈马斯与法塔赫在加沙地带爆发武装冲突,哈马斯夺取对加沙地带控制权,法塔赫则实际控制约旦河西岸地区,巴勒斯坦内部陷入分裂。在埃及斡旋下,两大派别于2017年10月达成最新和解协议。但由于分歧犹存,协议未能得以切实落实,分裂局面仍未结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梅香小寒
梅香小寒
江苏海安:国粹进课堂
江苏海安:国粹进课堂
《己亥年》生肖猪特种邮票发行
《己亥年》生肖猪特种邮票发行
随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终精彩。
随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终精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395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