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东京中心区电车进行无人驾驶试验
2019-01-07 21:03: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1月7日电 日本东日本旅客铁道公司7日凌晨进行了东京“山手线”电车的无人驾驶试验,该公司希望尽早实现城市路面轨道交通的无人驾驶。

  山手线是东京最繁忙的路面轨道交通线路之一。拥有东京、品川、新宿、池袋等29个车站的山手线全长约35公里,环绕东京都中心区域运行一周约需1个小时。

  据日本媒体7日报道,东日本旅客铁道公司当天凌晨在末班电车结束运营后进行了山手线的无人驾驶试验,由11辆最新型E235系列车辆编成的列车采用了该公司研发的自动驾驶装置。列车以无人驾驶模式环绕线路运行两周,耗时约2个小时,运行中测试了列车自动加速、减速、到站停车等各项自动驾驶功能,最高时速约80公里。

  试验过程中,随车驾驶员只在发车时按一次发车按钮,之后仅随车观察车辆运行状况而无需动手操作。

  路面有轨电车是日本轨道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东日本旅客铁道公司说,今后还将继续进行电车的无人驾驶试验,希望尽早实现路面轨道交通的无人驾驶,以应对今后可能面临的驾驶员人手不足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武警:特战训练砺精兵
福建武警:特战训练砺精兵
昆明:滇池上游湿地美如画
昆明:滇池上游湿地美如画
梅香小寒
梅香小寒
江苏海安:国粹进课堂
江苏海安:国粹进课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3958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