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耳其希望美国收回提供给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的武器
2019-01-09 06:00: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安卡拉1月8日电(记者秦彦洋 施春)土耳其总统府发言人卡林8日表示,土方希望美国在从叙利亚撤军期间,收回此前提供给“人民保护部队”等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的武器。

  卡林是在土耳其官员与到访的美国政府代表团会谈后作出上述表态的。当天,土耳其外交和军事官员与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一行举行会谈,双方重点讨论了美国从叙利亚撤军和库尔德问题。

  卡林表示,希望美国从叙利亚撤军后,将用于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16个军事基地移交给土耳其或叙利亚当地政府。他说,土方在会谈中向美方递交了有关库尔德问题的材料,内容涉及土耳其向库尔德民众提供的帮助以及库尔德武装的“犯罪行为”。

  长期以来,土耳其与美国在“人民保护部队”等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的合法性问题上分歧严重。土方指认“人民保护部队”是土耳其反政府组织库尔德工人党的叙利亚分支,属于“恐怖组织”。而美军一直通过库尔德人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与“人民保护部队”密切合作,打击“伊斯兰国”。

  美国白宫去年12月19日称,随着在叙利亚打击“伊斯兰国”的战事取得成果,美国决定撤回驻叙美军。但博尔顿本月6日表示,美国从叙利亚撤军需要满足特定条件,其中包括确保美军在叙利亚的库尔德盟友得到保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邢台:舞龙炫动校园
河北邢台:舞龙炫动校园
刘永坦:“从0到1”,他为祖国海疆雷达打造“火眼金睛”
刘永坦:“从0到1”,他为祖国海疆雷达打造“火眼金睛”
集中培训服务春运
集中培训服务春运
河北霸州:40万盆鲜花扮靓京津两节市场 
河北霸州:40万盆鲜花扮靓京津两节市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3963682